close

「爸爸~爸爸~」一個金發小女孩正向我跑過來


「小翼~想去哪裏玩啊?」雙手把眼前這個小女孩舉高高,天真可愛的笑聲散播每個角落

 

「看來小翼真的比較喜歡跟你玩哪,真狡猾。」剛剛完成手邊工作,就來小嫉妒我們一下。眼前這兩個有著跟一樣的碧藍色眼睛,一樣的柔軟金發,簡直就像兩個大小不同版本的一個人。

 

「哪裏啦,小翼跟媽媽跟本copy一樣啊,我說你們才是狡猾的一方呢!」

 

「吼,明明女兒也有像你的卷發跟音樂才能」兩個人不斷你一言我一語地執著細數女兒的成份

 

「哈哈哈哈,甚麼嘛,搞得好像高中生情侶一樣」經過一番爭論後對方先開口終結話題

 


  高中生情侶......?

 

 

  聽到這個字詞後所有東西都像瞬間靜止,腦海不斷浮過一些封存已久的歷史,模糊但很真實。但是很快我又回到當下了

 

 

「哈哈,是嗎」

 

「嗯哼,法國甚至小學開始也在談戀愛了!想起來以前的時代真懷念啊.......對了,日本那邊呢?說說你的戰績啊!」眼前的人突然興奮起來,看來真的很想分享近十多年前大家青春的回憶,讚賞下現在成長了多少。

 

「嗯嗯,我也沒甚麼,但是學生的生活真的很有趣呢」不想再想起那些努力要忘記的東西

 

「嗯?難道那月念書時沒談過戀愛嗎?喜歡的人呢?有沒有比我漂亮啊」發現新大陸似的抓著我追問。

 

「嗯,真的沒有呢」我撒了謊

 

「哇,原來我嫁了個純情男啊」對方又在樂滋滋地笑,仿佛某種賽事的贏家一樣。果然快樂地歡笑的女孩是最可愛的

 

「對~對~不管以往怎樣,我最喜歡就是你啦!」用力擁抱了自己可愛的妻子。這種觸感跟「他」真的很像,一樣小小的很舒服。唯一不一樣就是她不會拒絕或使勁反抗。

 

 

 

 


  大約10年前,我回到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法國。在日本的生活其實不賴,但是有太多太多東西我不想再面對了,所以我選擇了逃避。或許這個是個懦夫的行為,但是從小以來我就是如此的懦弱。小提琴,古典音樂,甚至是偶像。一生都在逃避跟放棄,不斷在另覓容身之所。

 

  或者愈逃避便會變得愈無能,盡管10年前,我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要學懂堅毅,但我做不到。任何東西都比不上那件事要打擊我的意志,甚至是生存的意義。我現在還是像個懦夫一樣,在獨木橋邊抖動雙腿不能前進。

 

 


  曾經我前所未有地喜歡一個人,小小的,我喜歡可愛的東西,他大概可以算上是這輩子看過最可愛的人,平常還喜歡戴著帽子,一眼不小心就很容易被看錯成女生。我們從小便認識,彼此了解對方的程度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喜歡你」這句話不曉得說了多少千萬次,但他總是不以為然,以為我在開玩笑,不是冷淡回應側是炸毛開炮。過了不知道多久,我鼓起勇氣認認真真的再告白一次,把我心中這些年來奇妙的感覺都說了出來,然而我得到的是決斷又無情的拒絕。看來,一直以來自己認為是行徑都只是不斷帶給對方困擾。自此我們就開始漸漸疏落,直到現在,差不多已經有10來年沒再跟他聯絡過了。

 

 

  說不清心痛還是輕松,但願當時的事情沒有發生,大家還可以是朋友的話就太好了。

 

 

 

  不過,現在的我擁有著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會常常跟我有說有笑又漂亮的妻子,天真可愛的女兒小翼。過往的事就讓它被時間沖淡吧,前面的路還等著呢。

 

 

 

 

 

 


【END】

arrow
arrow

    阿咩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