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那月的視點-



在一個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世界,有一個模糊的身形漸漸向我走近。



「你還記得我嗎」




熟悉的聲音劃破寧靜




「你能感受到嗎?我的存在....」





你是....?我無法看清這個身影的主人到底是誰





「一直都在你身邊喔」





「那月.....」


等,等一下--



  當我向「他」伸出手時,太陽先生便用刺眼的陽光把我從那個奇幻的仙境拉出來,那個不明的聲音也從耳邊消散。睜開眼睛後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那個可愛的兔子燈罩,佈滿圖案的壁紙.....我回來了,這是我的房間。我努力回憶剛才的夢境,到處都是白色的,似乎沒有盡頭。沒有樹木,沒有動物,只有一個模糊的人影,以及那把彌漫在空中的聲音。那個「人」一直在叫我的名字跟我對話,是我認識的聲音,還有隱約可以看到的金色頭髮.......




「小翔....?!」一顆小電燈泡在腦中閃亮起來,我晃然大悟。對,這把聲音,是小翔,不會有錯。




  剛才的所有謎團都一切解開了。真是讓我又驚又喜,是天上的星星們終於聆聽到我的願望了嗎?居然可以讓我在夢裡看見小翔--這個我只能依靠思念連繫的愛人。即使只是夢境,也足以讓我的世界燃起了光,散發著花香的早晨,特別有朝氣。





  小翔,我知道你一直都會陪伴著我,每天也在看著我跟其他朋友的一舉一動。吶,你是夜空中無數星點的哪一顆呢?可不可以告訴我,讓我每個晚上都可以跟你見面,說晚安嗎?




「小翔,我今天也會努力喔!」比平常還要用力地抱緊懷中的「小翔」。我把這個毛公仔命名為小翔,因為它真的很像小翔。為它戴上小翔留下的帽子--他最常戴的飾物,確實讓人有種本物的錯覺。它現在是我唯一可以傾吐心事的對像,那些最深層最深層,不曾告訴他人的秘密,以及寄託我所有思念的地方。緊抱它就有好像可以能擁抱小翔的感覺。





  今天也是錄音的工作,建築我們STARISH的新歌。這個新曲是春醬費盡心思的作品,跟以往大家熱情澎湃的合唱歌曲不一樣,這次的旋律柔和清新,就如承著微風飄動的蒲公英一樣,散落在大地上每個角落。所以說,每次春醬所作的歌曲永遠就是這麼讓人有快樂跟幸福的感覺。只可惜的是,它仍未被付予一個名字,春醬說她需要點時間。




  上次的錄音比預期的成功,效果很理想,這次回去,大概是要再把它加以改進及修訂。一個美好的早晨就是一個好的預兆,看來今天的工作也會一如以往地順利!




「早安喔大家」進門後就跟各位打個招呼,順便把一盒精緻的點心放到桌子上。不過,大家的臉色看上去都好像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沒有充分休息呢?看來這份茶點正好幫大家提個神。

「辛苦了大家,這裡有蛋糕,抱歉早上來不及做,這些是我在隔壁甜點店買的,一樣十分好吃的喔!」似乎因為蛋糕的魔法,大家的眼睛都頓時煥然發亮,果然甜點就是提升動力的好幫手。




「大家可以先聽聽半完成的錄音部份喔」在一連串的閒談跟歡笑後,工作人員就推門進來通知我們。我們的團隊跟其他的不一樣,STARISH的創作更多的是共同合作,而不是那種像顧客跟推銷員式的「合作」關係,不論是作曲人,還是團隊中的每一位,以及後期製作的人員也好,都會共同監督整個程序,務求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戴上耳機後,音樂就在耳邊傳到大腦。果然真是讓人感到舒服的旋律,即使每一把都是都聽慣聽熟的聲音,但是卻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新鮮感。



  嗯,獨唱OK,沒問題,音準OK,節奏,沒問題,再來就是合唱部份.....六把別具特色的聲音合起來就好像交響曲一樣各展其長,這也要感謝負責mix的人員把各個聲線都運用整合到位,不會出現任何違和感,到了即使是自己的團隊也想把這個轉輯買下來的程度。合唱這邊的各方面大體上也..........咦?等等,好像有點不對勁,我立即把剛才那一段再重新播放。不,不是這裡,再來一次......



「四之宮,有甚麼事嗎?」在旁邊的真斗君似乎注意到我的動作


「大家--!」扯下聽筒,我雀躍得快尖叫起來,其他人側一瞼疑惑地看著我

「我剛才,聽到小翔的聲音喔!」

「咦?!」

「喂喂那月,會不會是你聽錯了啊!」

「對啊,明明小個子又...」

「是真的!不會有錯!就在第一段合唱部份,聽聽看,1分42那邊......」大家似乎不太相信我說我東西,但是小翔的聲音很好認,儘管混在一群人中都很容易可以找出來。大家聽見我的發現後也重新戴上聽筒仔細再聽一次。




「啊,裡面有一道很小的聲音,真的好像翔君的樣子!」過了一會,春醬第一個發言

「對呢,在合唱的部份。」接下來連時矢君都發現了

「對吧對吧!小翔的聲音是不會認錯的!」太好了,大家可以聽見,所以這個絕對不是幻覺!





  所以說,昨晚那個夢不止是夢這麼簡單嗎,絕對是一個預言!一個神明桑的啟示!一定是成為天使的小翔從天國派使下來繼續守護STARISH的吧!不知道小天使小翔還會在甚麼角落出現呢?或者是,下一首新曲你會再一起唱嗎?到底我要不要馬上就跟春醬商討幫你預留一部份?太多太多的念頭一下子充斥大腦,已經急不及待要為未來準備。這個重大的事件,大大提升了我的工作動力。小翔,這意味著以後也可以一起再合作嗎?七個人的STARISH。


arrow
arrow

    阿咩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