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翔的視點-

 



  自己已經不再是人類的事,倒是清楚的。現在的狀態也說不清是否不便。總之日子就是這樣過,如同被困在玻璃瓶的水一樣,想飛上天跟雲朵見面,再落到海洋上嗎?但哪裏都去不了。

 

 

  現在的我正如往常躺在這只金色卷毛旁邊。要是以前還活蹦亂跳的我,死都不會黏到這家夥旁邊。下場不是被勒死就是被一堆五顏六色的「料理」毒死。或者只是我純粹不想被這個人知道我的想法,是的,每次我都拼命用盡方法去掩蓋我的真實情緒,哪怕有一丁點微妙的線索在指尖或眉頭間泄漏出去。很正常,試問誰願意接受一個好友居然是同性戀還一直暗戀自己這種惡心的事實?我真是搞不清自己的想法,總之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盡管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是個白癡,不懂珍惜機會的白癡。

 


 

  早上的陽光很溫暖,那月的房間方位十分良好,太陽每天早上都可以在恰好的時機照顧屋內的人。這家夥睡得真甜啊,緊閉的眼睛不知道正看見甚麼樣的美夢。旁邊還有一大堆的娃娃圍繞,像極某種祭祀儀式。咦?那不是我的帽子嗎?那月把我的舊帽子戴了在一只毛公仔頭上,而且出乎意料地沒有違和感。那月的適應力真高,看來已經有了可以把傷痛遺忘的方法了。

 



  躺在這只單純的天然呆身旁,不知為何就有種安心感,想要伸手去感受他的呼吸和起伏,但是,終究我也不能觸摸到他,雙手極其量就是在他的身上飄著,裝作自己的確在擁抱眼前的人。

 

 

  我們彼此的距離看似只有不到幾cm,但實際上,我們之間相隔了十萬九千裏。

 

 

「嗯.....」伴隨著悅耳的響鬧音樂,身旁的人在睡夢中醒過來了。

「早安啊那月」我向正在揉揉眼睛的人問過安。

「小翔,早安——」嗯?!有一瞬間心臟快被嚇得跳出來的感覺,回過神來發現那月抱著那只戴著我舊帽子的毛公仔,還搓揉了幾下。原來是毛公仔嗎.........突然松一口氣,但同時心頭又充斥著一陣苦澀。

 

 

  今天那月有他的錄音工作,從對話得知,應該是STARISH的新歌曲吧。這天那月比較早起,大概是為了工作作提前的準備。真是可恨啊,明明原本應該有我的份,現在只能在一旁看。
看著桌上的歌詞本封面的六個身影,更是讓我說不出任何話。

 

 

「今天也拜托你們啦!」春歌雙手合十,還大家打過招呼。環顧四周,準備室比以前我還在參與時大許多,工作人員還為大家準備了零食跟茶水,果然STARISH在這幾年不知不覺成長了不少,開始愈來愈聲明大噪了。

 

 

「時矢~好困啊,昨天睡不好呢.....」音也攤軟在沙發上,好像沒甚麼精神似的。該不會是通宵打電動吧?但明知今天有工作,應該不會放任自己吧?

「不是提醒了你今天有工作就別再打遊戲了嗎,記住自己現在的身份啊。」啊,果然猜中了,時矢真是辛苦了。

「咦!!!是魚!」突然聽見塞西爾的慘叫

「那只是餅乾啦,餅乾而已」春歌連忙安撫這個被嚇壞的王子

「喔,這是最近很有名的海洋系列曲奇啊,塞西爾要試一下嗎?」那月發揮他的甜點電波,遞了一塊在塞西爾面前晃。

「不不不不——!!」可是顯然的塞西爾並沒有受吸引,拼命地拒絕這些形同怪物的東西。看來塞西爾真的很不喜歡魚。

「真是的,都已經多大了還在像小孩一樣——」真鬥在一旁呷著熱茶,似乎對這群長不大的孩子看不過眼

「這樣也不錯不是嗎,別太拘謹啊聖川。」蓮對這種情況反而看得比較輕松。

 

 

  過了不久,在工作人員的通知下,正式錄音的時間到了。大家的元氣跟認真的表情也在這刻回歸。戴上耳機,對準收音的麥克風,大家的工作便工式開始。清澈的歌聲,伴隨監制、調音師的指導叫嚷,整個錄音室的氣氛讓人感到嚴謹但愉快。頓時勾起以往自己也是站在成員之間,扯著嗓子演繹出首首美妙的樂曲。盡管現在我雖然沒有進行甚麼動作或造成阻礙,但是看見努力工作的各位,自己便變得格格不入。

 

 

  偷偷溜到大家旁邊,瞄著歌詞本的內容跟上頭跳動的音符,跟大家一起唱出一字一句。歌曲沒有為我劃分所屬的部分,但是不知道,我的聲音可不可以被錄進大家的歌曲嚃面呢?

 

 



  一天的工作又完結了,在喊出「今天辛苦了」道別過後,STARISH各人又各散東西。我又依舊跟隨那月的步伐,盡所能讓他感覺我的存在。今天的晚飯竟然是便利商店的便當,此舉太不像平常的那月。過個喜歡烹飪的人應該會買食材回家自己做才是,難不成他自己也發現他的料理是如何可以跟地獄相比?事實上,不得不說,這家夥做普通的料理並不是這麼可怕,他也不是不知道「正常的」料理到底要怎麼樣做。只是........這個人太有個性,太喜歡挑戰。我往往是常被揪來嘗試他的「實驗品」的受害者。或者現在就是缺這麼一個人讓他有烹飪的動力,想起來,除了那之招待時矢跟音也外,也真的沒人可以當他的實驗對象。

 

 

  不過,要到吃便當盒地步也太可憐了。把晚餐草草了結跟簡單疏洗後,那月又回到自己的房間裏窩。先前也讚美過,這個房間的方位真好,除了早晨,晚上的月光跟星點也清楚映在窗子嚃,就像一張攝影大師的星空圖一樣。想必工作過後一定很累吧,似乎今天會比較早睡。

 

 


「小翔你今天做過甚麼了呢?」再次被突如其來的對話嚇了一跳,果然那月又抱著那個戴著我舊帽子的毛公仔在說話。真是的,還幫這個毛公仔亂取本大爺的名字,這家夥真的要把我當成甚麼?

「跟你們去錄音了啦。」脫力地扒在床上,回應這些蠢問題,總感覺自己好像那些對著兒童節目說話的小孩一樣。

「小翔真可愛——」這句讓人咬緊牙關的話有多久沒在這家夥嘴裏說出來

「呃呀、白癡嗎!突然說甚麼....」

「小翔好可愛——」毛公仔快要代替我被勒死。

「快停止!」

「好—可—愛——」媽的還把這幾只讓人毛骨悚然的字每只拖長來說,聽聽人說話啊!雖然對方實在聽不見。

「夠了別再說啦!」拍打眼前的金色卷毛,但是沒有人喊痛。

 








「晚安了——」夜幕低垂,胡鬧過後就是跟周公見面的時間。不是我說,這家夥最近真是精力旺盛,跟幾個月前那個終日孤苦伶仃的樣子截然不同。今晚又是被一堆娃娃包圍的祭模式,旁邊再外加一只透明的室友。

 




  由於睡眠對我來說已經不需要,在這只家夥連話都說不清的狀態我還是可以精神抖擻地盯著他。靈異故事常說,睡覺時旁邊就有只鬼魂甚至是無數只在旁邊盯著你看。或者他們其實不是特別要盯著你,只是在當個夜裏的守護神,幫你趕走一些討人厭的蚊子。

 




  不過,不睡覺可以幹甚麼?周公可沒閑跟我下棋,不知道這個呼呼大睡的人今天又夢到甚麼?會是工作的事嗎?還是到了一個到處都是可愛的小動物或是甜品的樂園?隔著那個小雞仔眼罩,連眉頭眼神也看不出來。

 


「好無聊啊——」這樣嘆氣著的我,攤在床上僅余的空位,看著窗外一閃一爍的星光。仔細地一顆一顆數算,平常自己都沒這麼留意天上這些小斑點,遙遠又觸摸不到讓我覺得更困惑,就好像這家夥一樣。明明一副蠢樣,又常常做出奇怪的行為,誰想到他是這麼一個天才,那個讓我充滿學劣我感的音樂奇跡。

 


  但是,這顆星星現在就降落在我眼前,盡管距離變不一樣了,但仍然是伸手不能觸及。

 


「吶,那月——」我有很多東西想跟你說,那些未能跟你表達的感情。我離開了,但是又回來了。就算我不再在你身邊,你在夢嚃還可以看見我嗎?盡管你聽不見,但是我還是在這個夜裏喋喋不休。




























=========================
作者碎碎念Time☆

果然睡不著就是最好的醞釀靈感的時間
大半夜花了整小時再寫這篇,第二天上學回來又潤了一下稿
一下子把大綱定到結局了,看來這篇絕壁不會棄坑XD

已經沒甚麼想打了,自耕最高模式,寫完這篇可能會再開新坑,但那也是遙遠的事了

真沒甚麼動力去溫習,應該是說太累了,回家都只想睡
加上脾氣不太好的家人,真是完全心累(看來要跑去O當勞溫習了)

arrow
arrow

    阿咩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